人生太短 尽兴就好
1

此情可待成追忆

        "萧景琰,我陪着你守着万里河山可好?"

        "萧景琰,你陪着我逍遥江湖可好?"

        "萧景琰,我们在一起,可好。"

        大殿上,蔺晨身着军甲,束起长发,单膝跪立,他抱拳道:"臣,愿带兵前往南楚,迎战叛兵,收回失地。"

        萧景琰,梁帝,望着阶下跪着那位"江湖侠客""蒙古大夫",脑子里是当年他带兵回朝,一身戎装,却自有一股超然的潇洒风流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当年,萧景琰对蔺晨说:"留下来,我许你三军统领之位。"

        那人大笑,"我琅琊阁阁主稀罕你个将军之位?萧景琰,想留我,你需拿出点别的东西来。"说这话时,他眼角全是一份温情脉脉。

        现如今,萧景琰真恨不得,当年就让他滚回琅琊山当他的阁主去,也好过今日,在此请缨出征。

        "蔺将军所说之事,有待商议……"

        "臣请陛下恩准!"蔺晨打断梁帝的话,他抬头望着梁帝。

       萧景琰望着那人的眼睛,一片清明坚定。


       是日,蔺大将军带领三十万大军出征南楚。

       城门外,梁帝斟了两杯酒,道“愿将军,战无不胜!”

       蔺晨望着萧景琰将杯中酒一饮而尽,举起手中那杯,道:“若我战胜归来,陛下可允我一事?”  

        “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本不是朝堂中人,为了一人而留。若战胜归来,我希望那人能为我而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 萧景琰耳朵红了一片,半响,“好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捷报,我军大败叛军先锋队伍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捷报,蔺将军阵前取得对方将领首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捷报,我军已收回全部城池,继续往南楚前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捷报,我军已清除敌方大军,即日班师回朝。”

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拿着那份捷报,嘴角带笑。好,既然他凯旋,就如他所愿,许他一个自在江湖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报!我军受到敌军残余势力伏击,蔺将军带领士兵迎战,不幸身受重伤,不治身亡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萧景琰,若我战胜归来,我带你去琅琊山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
我没写古风的经验,词语什么的用地不好。一个脑洞而已,而且是用手机打的,将就着看吧。《琅琊榜》大结局了,蔺靖居然没同框,不开森。哼哼,还好我还有脑洞。

及我又一次把明楼/蔺晨写挂了,其实我比较爱明楼/蔺晨的😂😂

评论
热度(1)
© Meowsuk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