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太短 尽兴就好
13 4

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

    天突然冷了。

    阿诚从筐子里拿了一把青菜,洗净后放进热水里烫熟,又拿了一根菜脯细细地切碎,小瓦罐里煨的白粥,现在盛一碗出来,大哥醒的时候正好可以入口。

    风把厨房的窗子吹地砰砰响。

    还好。阿诚心想,前两天把棉袄拿出来了,等下正好给大哥穿上。这几年大哥的身体越发地差了,受不得冻,比不得以前。不过以前,大哥哪会受冻……

    这年代,真是……

    将早餐拿上饭桌,大哥还没有起来。阿诚不禁皱眉,转身往大哥的房间走去。

    大哥的床上,一个瘦削的身影半倚在床头,眉头紧锁着。

    “大哥……”阿诚轻声唤道。

    听到阿诚的声音,明楼抬了一下头,但又马上低了下去,仅仅是抬头这个动作,也让他脑子里一阵嗡嗡直响。

    明楼用手揉着眉心,“没事,没事,是不是天冷了,我就是风吹了一下,一会儿就好。”

     阿诚走上前,帮大哥揉着太阳穴。过了好一会儿,明楼才觉得舒缓了些,能起身了。

    “大哥,你今天都这样了,就别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去怎么行呢,你又不是不知道!”

    “那我,今天再去找找苏医生,看能不能替你那些阿司匹林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算了吧,这时候,怕是她自身都难保。”明楼叹了口气,说:“阿诚,有时候,我真庆幸,你是明家的仆人。”

     阿诚眼睛下垂,嘴角紧紧抿着,他沉默着提大哥穿上棉袄。半响,他才道:“大哥,这时候,我真希望我是你的家人,起码,我能和你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听着阿诚的话,明楼笑了,带着些许狡黠地说,“哟,你还真不是呢。”话一说出口,却又都是凄凉。

    吃完早饭,明楼收拾收拾准备出门了。看着阿诚意脸苦相,明楼不禁逗他一下,“阿诚,看看大哥这发型怎样?”

    阿诚看着明楼花白的头发,凌乱地堆在一块,心中一阵苦楚。却还是说道“大哥风度翩翩,不减当年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。”明楼大笑,拍了拍阿诚的肩,说:“我走了,晚饭就回来。”

    走出两步,明楼忽然又转回头,问阿诚:“哎,阿诚,那张我们四个人拍的照片你收哪儿去了?”

    “这儿呢。”阿诚从身上一个小口袋拿出了一张已经泛黄的照片,“上次有人来搜,我觉得放哪儿都不安全,就随身带着。”

     明楼接了过来,看了两眼,又递回给阿诚,“随身带着好,那大哥走了,等我回来。”

     “好,大哥再见,多注意。”

     明楼转身出门,阿诚将照片放回身上的小口袋,转身将早饭的碗筷收拾了,心里想着还是去苏医生那儿看看吧,就算没有阿司匹林,其他头疼药也好。


    风吹地越发地大,这天气,冷地像是人心一般。幸好,家还是暖的。

    阿诚从苏医生那儿回来,竟然很幸运地拿了阿司匹林,路上还买了一条鱼,正好给大哥炖个汤补补身体。

    阿诚做好晚饭,等着大哥回家……

    等了很久,很久……

评论(4)
热度(13)
© Meowsuki | Powered by LOFTER